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2011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17浏览次数:481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各位老师:

        国家科技部正在开展2011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重大战略需求征集工作。工信部为做好973计划项目培育与组织工作,现征集2011年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请围绕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针对国家发展需要,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展对基础研究的重大战略需求,提出相关战略建议书,科技部将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973计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1年项目申报指南。

        973计划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对我国未来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和带动性的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为落实《规划纲要》的任务部署,2011年,973计划将围绕农业、能源、信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材料、综合交叉、重要科学前沿、制造与工程科学等9个领域部署重大项目;蛋白质研究、量子调控研究、纳米研究、发育与生殖研究、全球变化研究、干细胞研究等6个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也将继续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部署。

 

具体申报建议书要求如下:

1. 基础研究重大战略需求方向建议格式见附件,其中国家战略需求分析及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不超过300字,研究重点和研究目标不超过300字。

2. 请写建议书的老师于10月29日下班前将建议表电子档发至liucunxiang_1@nuaa.edu.cn

                                                                                                        院学科与科研办

                                                                                                   二0一0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