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1-02-17浏览次数:5739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江苏省品牌专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专业,发展潜力巨大。
主要培养可适应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需要,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能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等方面工作的德才兼备的研究型人才和具有综合开发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有电路分析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电子线路、微机原理与应用、半导体物理与器件、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电磁场理论、微波技术与天线、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EDA技术、数字系统设计与PLD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单片机原理与应用、DSP原理及应用、射频微电子、电磁兼容基础。
毕业生可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从事各种电子部件、设备、以及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试验、制造、维护和管理工作,还可在政府部门、高校从事管理或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