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  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波毫米波系统与器件技术)

发布时间:2011-02-17浏览次数:5755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波毫米波系统与器件技术)
本专业方向是国防特色紧缺专业方向,我校是国家批准的该专业方向两个建设点之一,相关技术在我国工业化、信息化以及国防现代化建设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发展潜力巨大。
主要培养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具备微波毫米波系统与器件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电子通讯或国防科技领域从事微波毫米波系统与器件相关工作的研究型专门人才和具备综合开发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电磁场理论、数字信号处理、微波技术、天线原理、微波毫米波系统、微波毫米波器件及应用、计算电磁学概论、微波网络基础、电磁兼容基础、现代天线技术、微波毫米波测量技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也可在航空、航天、民航、国防及相关领域从事各种微波毫米波器件、组件以及系统的研究、教学、产品设计或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