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11-02-17浏览次数:7581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信息工程
本专业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之一,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及江苏省品牌专业,优势突出,历史悠久。信息化是实现国家各行业建设发展现代化的关键,是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建设、社会各行各业信息化所急需的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专业是一个较宽口径的专业,包括数字通信、雷达信号处理、信号与信息处理三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信息处理系统分析、设计、开发、集成及应用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掌握通信系统、移动通信、卫星通信、网络通信、广播电视、信息处理以及航空、航天、民航等领域的专业应用技术,能够独立设计、开发专门化信息处理系统的具有综合开发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本专业以数理、外语和通信与信息处理基本理论为基础,主要学习的课程有: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及系统设计、通信电子线路、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系统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雷达原理、随机信号分析、通信原理、电磁场理论、微波技术与天线、数字系统测试与可测性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光通信、扩频通信、卫星导航、现代交换技术、雷达成像技术数字图像处理、语音信号处理等。
毕业生可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从事信息和通信系统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集成、运营和管理工作,还可在政府部门、高校从事管理或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