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教学公告

关于开展2011年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暨江苏省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3浏览次数:1095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关于开展2011年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

暨江苏省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学校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激发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和建设的整体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1年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活动,并在校级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2011年省级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建设。

    为做好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与要求

课件第一制作人须为我校的教学一线教师,已经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课件不参加遴选。推荐课件要求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教学内容方面:应用于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教学目的明确,紧扣大纲要求;教学内容严谨,设计科学,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法创新,注重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实践创新的能力。

2、技术应用方面:技术手段先进,设计理念超前,组织架构清晰,实用性、可操作性与智能性强。课件的呈现方式可为独立的教学软件,亦可是基于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的教学专题网站。具体要求见附件4。

3、教学效果方面:经过一年以上的课堂实际使用,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教学辅助效果好。

4、开放共享方面:体现开放设计理念,技术手段符合共享要求。

二、竞赛的组织领导

校级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工作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共同组织,各学院与相关教学单位协同举办。学校聘请专家组成竞赛评委会,负责决赛作品的评审工作。教务处电教中心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协调等有关事宜。

三、竞赛办法

本次竞赛分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预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预赛由各单位按照竞赛要求在本单位内自行组织进行。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预赛工作的组织,全面动员教师参加,充分展示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的水平,广泛交流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的经验,有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预赛结果,学院及相关教学单位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决赛,每个单位推荐作品数不超过5个。

2、校级决赛由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各单位推荐作品进行评审,并从校级优秀教学课件中选择5项推荐参加201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拟评选校级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38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获奖多媒体教学课件将通过我校教学资源平台进行共享,学校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

五、时间安排及要求

1.推荐材料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推荐表(附件1);

(2)多媒体教学课件原件压缩包,格式要求见附件3;

(3)学院联系人信息表(附件2)。

2.时间安排

(1)请各单位于2011年1月25日前将《学院联系人信息表》发送至yujun@nuaa.edu.cn。

(2)2011年2月28日前,提交校级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推荐材料到教务处电教中心。

(3)2011年3月1日-3月5日,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并从校级优秀教学课件中择优推荐。

(4)3月25日—31日,被推荐为江苏省2011年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由学校统一组织按照要求进行网上申报。

六.其他

1.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推荐表须提交纸质及电子文档各一份,多媒体教学课件原件压缩包以光盘形式一式两份。

2.材料报送地点:明故宫校区九号楼六楼东侧电教中心

3.竞赛工作联系人:于军,联系电话:84892764-805,

电子邮箱:yujun@nuaa.edu.cn

 

说明:2011年省级高等学校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遴选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表格可从江苏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ec.js.edu.cn)或江苏省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网(http://cc.njnu.edu.cn)下载。

      附件: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推荐表

2课件原件压缩包格式要求

3.学院联系人信息表

4推荐课件的技术要求

5.参考专业分类目录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二○一一年一月十五日

通知全文及附件下载

请各位老师于2月25日(周五)前将材料交至学院12-224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