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学院联合举行“大学生科创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619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两新学院联合举行“大学生科创成果展示会”

        12月12日上午,我校新成立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会”在将军路校区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吴庆宪,教务处副处长阎志军、学生处副处长侍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奇峰、常务副院长周建江、党委副书记季海群及优秀科创指导教师代表陈兵、王箭、潘明海、朱刚、刘绍翰出席了会议。德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航南京地区校友会常务理事吕军先生,中兴通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王江峰先生,南京朗博公司经理汤侠先生,创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08级研究生周华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展示会。学院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展示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07级学生许秉正主持。展示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汇报和颁奖环节,第二部分为自由参观环节,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历届学院科创基金项目、历年获奖情况等宣传展板和十件科技作品供嘉宾参观。

 
        展示会上,吴庆宪指出,要加强大学生科创与企业的联系是一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注重大学生创新的意识、能力及素养的培养至关重要;要关注并支持学生的“三自发展”,即:自主发展、自由发展、自然发展。他还为优秀科创代表颁发了“优秀科创人才奖”。
 
        会上,开场的视频展示回顾了学院自2006年率先建立院级科创基金的四年来学院学生在科创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周建江从科学运作、教学相长、校企互动、点面结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科创的发展情况;优秀科创代表王宁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科创感悟,行知结合,注重实践,并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进行科创研讨。曾获挑战杯全国银奖,ACM国际大赛国家级银奖等重大殊荣的四支团队分别登台展示,人民币识别系统、程序设计等项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也充分展现了科创学子经过无数次历练之后的自信与从容。优秀科创指导老师代表刘绍翰老师、创业学子代表周华、德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吕军副总经理等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析和探讨大学生科创,并给予学院学生科创成果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