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主题活动

铭记历史 缅怀国魂 航空报国 奉献青春

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521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铭记历史  缅怀国魂  航空报国  奉献青春

        2010年11月20日,我院08级第四十期党校学习的全体同学组织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中山陵,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国父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巍巍中山,青松翠柏汇成浩瀚林海。一步入其中,便仿佛看到了当年孙中山先生带领革命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场景。

        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感受了陵墓入口处有中山先生手书的“博爱”的花岗石牌坊的气势磅礴,一步步走了用花岗石砌成的象征当时全国3亿9千2百万人的392级石阶和8个平台。最后到达了中山陵的主体建筑祭堂,祭堂的门额上镌刻的是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民族、民权、民生,中门上嵌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天地正气”直额。整个祭堂最让人肃然起敬的便是祭堂中央供奉的中山先生的坐像。其底座镌刻的孙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写照正是我们每一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学习的最佳经验。

        通过此次参观,每一位成员都深刻感受到了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浩然正气和爱国情怀,大家都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会继承这样的气概,航空报国,奉献青春。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