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  教学通知

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1069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各位老师:

     请您在确定2011-2012学年任课安排的基础上,于4月18日前填写《教材选用情况登记表》,并向所在系反馈下学期教材选用情况。学生后期将在网上订购任课教师所定教材版本。

        附件:教材选用情况登记表

 

学校教材征订的通知

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  按照“选优用新”的原则,优先选用省部级及以上规划教材和优秀教材、教育部推荐或指定教材、学校规划教材等,提倡选用近三年出版的修订版或新版教材。

2.  同一课程应统一使用一种教材,特殊情况须由学院形成书面意见后报教材科备案。

二、教材选用与预订程序

1.  教材选用应由任课教师提出建议,课程组讨论、研究、确定并填写《教材选用情况登记表》,经系、院审核后由教学秘书汇总。

2.  申报教材选用预订计划应由教学秘书在教材科教材计划申报系统中进行,网址:nhjc/login.asp,并填写《教材预订计划审批表》,经教学院长审核后报教务处教材科。

3.  研究生或博士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同本科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同步进行,但须经研究生院审批后报教材科。

三、注意事项

1.  本次上报教材选用与预订计划可不填报教材订购数量,但教师用书量须在机动栏中填报。对相同版本的教材,任课教师每二届可领用一次。

2.教材选用与预订计划上报前须认真核对课程号和课程名,上报的课程号和课程名须与教务管理系统的一致。

3.  公共选修课的教材,请开课的院系在“备注”栏中注明“公选课”。

4.  若课程需要使用相应的实验讲义、习题集、练习册,也请填写在《教材预订计划审批表》一并报送。

5.  采用双语教学的课程务必在《教材选用情况登记表》和《教材预订计划审批表》教材名后注明是否为外文教材及语种。

 

 

 

 

6.  为了区分校区,请在《教材预订计划审批表》“备注”栏中填写英文字母“j”或“b”,字母“j”代表将军路校区;字母“b”代表明故宫校区。如果某本教材两校区教学都需要使用,请在“备注”栏中填写字母“b”和“j”。

7.   如确定课程所需教材历年淘汰或不需要订购教材,请在《教材预订计划审批表》备注中注明“老师自备”,新生教材备注中注明“新生”。

8.如需新编自编讲义,需填写《自编讲义编写申请表》;修订自编讲义,另需填写《自编讲义修订申请表》;如需加印,则另填写《自编讲义加印申请表》。此三项申请表请从教务处网站常用下载处下载,并将作为下发印刷任务的凭据。

9.  为了降低教材成本价格和避免浪费,凡需新编修订自编教材的必须在原有库存的自编教材用完的原则上根据该教材能确定的使用年限申报教材计划用量,如有特殊原因不用或报废须提出书面申请报告。

10.  教材征订目录查询: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网(www.tbook.com.cn)、中国高校图书网(www.sinobook.com.cn)。

四、时间安排

本学期教材选用与征订工作从4月7日开始至4月22日结束,请各单位在4月22 日前结束网上申报并将纸质申报材料送交教务处教材科。

五、联系人:王俊;联系电话:84892754;电子邮件:wanjun@nuaa.edu.cn

请各单位积极配合,认真组织,抓紧填报,共同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与预订工作。

 

 

                                                                                                        教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