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生  教学通知

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设计后期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24浏览次数:1104作者:admin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

通  知

各位老师:

根据校《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请各系务必在2011年6月13日前完成本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后期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系及指导教师应加紧组织、指导,督促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材料的网上提交和打印装订工作,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规范地、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设计,保证“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学生毕业设计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毕设材料提交、打印装订及归档具体要求见附件一。

二、毕业设计团队应有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总报告,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团队中每位学生应有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

三、学院组织学生签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附件二)。

四、各系应做好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答辩分组、答辩安排、学生答辩材料准备等事项。上述事项应及时通知到指导教师和学生。

五、答辩组分为以下三种形式

1.评优答辩组:经学生申请、指导教师推荐(同一指导教师推荐人数不超过所指导人数的1/2)获得参加评优答辩资格的学生和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各系组织评优答辩组答辩,答辩组至少由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

2.普通答辩组:不参加评优答辩的学生,各系组织进入普通答辩组进行答辩,答辩成绩不得评为优秀。

3. 公开答辩组:无论是否参加评优答辩,任何学生都可以进入公开答辩小组进行答辩,学生名单由学院确定,其答辩成绩不受限制。

五、各系基于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并结合学校规定的成绩分布比例要求(“优秀”成绩的比例一般掌握在参加答辩学生总数的15%,不得超过20%;“中等”及以下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进行调整,最终评定毕业设计成绩并向学生公示,公示结束后报教务处学籍科。具体成绩评定要求见附件三。

六、各系应按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工作办法》的要求,从成绩评定为优秀的毕业设计中按3∶1的比例择优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数每个学院不超过5个。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应在“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中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四)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五)。

七、具体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备注

1

6月2日前

  • 各系组织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包括翻译、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网上提交。
  • 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附件六),经指导教师签字后将表格同毕业设计相关材料(论文、指导教师评阅表)一起交至教学办公室,准备参加优秀组答辩;
  • 学院公布统一公开答辩名单,参加公开答辩的同学提交论文

公开答辩名单具体以学院网站公布的抽查名单的为准

2

6月5日前

  • 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设计评审表(指导教师用表),给出成绩;
  • 各系确定评优答辩小组成员,答辩学生以及答辩安排并报至教学办公室;
  • 各系确定普通答辩小组成员,答辩学生以及答辩安排并报至教学办公室;

 

3

6月7日-6月9日

  • 各系组织学生进行毕业设计答辩;
  • 确定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名单;
  • 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的评定成绩和评语全部提交至“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确保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一致

4

6月13日前

  • 各系、学院审定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
  • 学生需完成毕业设计材料的打印 、装订和上传工作

 

5

6月15日前

教师完成毕设论文归档工作

 

注: 未能通过答辩资格审核或没有通过答辩的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修改或重新准备后,经学院审核同意,可向院级毕设工作指导小组申请补答辩,补答辩的时间至少在正常答辩的两周以后;

附件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网上提交及打印装订要求

附件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

附件三: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要求

附件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附件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推荐表

附件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优秀组答辩申请表

注:以上附件材料见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首页“相关文档”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办

                                   2011年5月23日

  (点击下载)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设计后期工作安排通知及相关附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