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江苏考区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02浏览次数:2141作者:gcss2011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苏学位办〔2011〕10号 

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

全国联考江苏考区报名工作的通知

 有关招生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28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1〕23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江苏考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安排

2011年全国联考于10月29日、30日进行。各学位类别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见学位中心〔2011〕23号文件的附件1。对于未列入该附件的各招生单位单独组织、时间自行安排的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确定后负责通知考生各考试科目的时间、地点。

二、报名工作

全国联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按学位中心〔2011〕23号文件附件3规定的程序及要求进行。

今年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4日。报考者必须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以下简称“学位网”)的“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以下简称“网报系统”),填写、提交考试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8日。完成网报的考生要在此期间内到指定报名点校验身份证件(限二代身份证或护照)、缴纳考试报名费,并在当场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责任由考生自负)。全省现场报名点及考点安排详见附件。报考者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报考无效。

10月15日起,报名成功的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考试准考证。

对报名期间无法提供规定证件的考生,可用预报名方式凭现有身份证件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承诺于2011年10月10日前取得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并到原现场确认点进行身份证件信息修改和确认。各现场确认点须将修改确认后的报名信息在10月12日前统一提交至南航研究生院汇总上传学位中心。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和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

三、资格审查

各类别考生均须符合国务院学位办规定的报考条件(见学位办〔2011〕28号文件附件2、3)。现场确认报名点要仔细审验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确保录入的考生姓名、照片、身份证(护照)号码、学位类别、考试科目等相关信息准确无误。考点学校要认真查验入场考生的身份资料,严防发生舞弊情况。招生单位在录取前要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不得录取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把责任落实到人。

四、其他事项

1.全国联考江苏考区的考务工作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承担。联系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丰俊东,电话兼传真:025-84896170,邮编:210016,电子信箱:zhuanyexuewei@163.com。

2.各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联考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有关事宜。《招生单位全国联考负责人简况表》(见学位中心〔2011〕23号文件附件11)在提交学位中心考试处的同时,亦请用电子邮件于6月12日前发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丰俊东。

3.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9号)和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07〕423号、苏财综〔2007〕92号、苏教财〔2007〕89号)文件精神,2011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按每生每门80元收取报名考试费。

4.各现场确认报名点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设备调试维护,规范、高效地做好报名工作。同时要以适当方式将报名办法通知考生,方便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开展考生报考指导和严肃考风考纪的宣传,提前在学位中心网站下载、印制《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2011版),并在报名现场发给考生。

附件:1.江苏考区现场确认报名点安排表   2.江苏考区考试地点安排表

二�一一年六月七日

 附件1:

江苏考区现场确认报名点安排表

序号

报名点

负责下列学校专业学位报名

 

1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兽医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南京林业大学: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风景园林硕士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程硕士

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硕士

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硕士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军事硕士

海军指挥学院:军事硕士

2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法律硕士、工程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3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法律硕士、艺术硕士、工程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4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教育硕士、艺术硕士

 

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硕士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

5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同时负责所有报考江苏省以外招生学校的考生报名工作

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硕士

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士

6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徐州师范大学:教育硕士

徐州空军学院:军事硕士

工程兵指挥学院:军事硕士

7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法律硕士、教育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苏州科技学院:工程硕士

南京大学苏州研究生院:法律硕士、艺术硕士、工程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工程硕士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工程硕士(限计算所苏州分所)

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9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10

江南大学

江南大学: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11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中职教师、教育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

 

12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13

江苏科技大学

江苏科技大学: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

 

14

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工程硕士

 

 

附件2:

江苏考区考试地点安排表 

序号

考试地点

报考学位类别

涉及报名点或学校

1

南京农业大学

法律硕士、体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艺术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中职教师

所有在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报考以上类别的考生

2

南京大学

公共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军事硕士、会计硕士

所有在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报考以上类别的考生

3

河海大学

教育硕士

所有在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报考教育硕士的考生

4

南京理工大学

教育硕士

所有在河海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报考教育硕士的考生

5

东南大学

工程硕士

报考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三所学校工程硕士的考生

6

南京师范大学

工程硕士

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常州大学以及在河海大学报名点报考江苏省以外招生学校工程硕士的考生

7

苏州大学

相关学位类别

所有在苏州大学和江南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的考生

8

中国矿业大学

相关学位类别

所有在中国矿业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