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嵌入式比赛  往届比赛

我校“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圆满落幕(第一届)

发布时间:2012-06-14浏览次数:332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6月12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倾情赞助。TI亚洲区大学计划总监沈洁女士一行四人,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将军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此次竞赛的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方向忠教授、苏州大学胡剑凌教授等出席了闭幕式。

      一段比赛回顾视频后,在场同学齐声喊出“嵌入生活,缤纷你我”的大赛口号,闭幕式正式开始。教务处处长王成华首先代表学校致辞。随后,“TI”公司亚洲区大学计划总监沈洁女士代表此次竞赛赞助方讲话,“TI”公司表示将连续支持我校三届嵌入式比赛,每届将赞助人民币五万元和相应的开发板,并与我校签订了协议书。

      自3月31日此次嵌入式竞赛正式开幕以来,近60支参赛队伍、300名参赛队员潜心钻研,全力以赴,最终1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了公开展示的方式在一号楼一楼大厅接受了评委们和在场同学的质询。闭幕式上,胡建凌教授、马维华教授和黄金泉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从专业角度对参赛作品作出了客观而中肯的评价。他们对参赛队员的创新意识与贴近生活的选题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就一些改进方向提出了希望,鼓励参赛队员不断钻研,不断超越。随后,专家组组长周建江教授宣布比赛的最终结果。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普通组,共评出特等奖两组,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五组以及单项奖八组。颁奖仪式后,获得特等奖的两支队伍分别进行了作品展示,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给在座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闭幕式正式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方向忠教授、TI华东区微控制器工程经理丁京柱先生为同学们开设了“嵌入式讲坛”,分别讲解了《嵌入式课程学习》以及《TI微控制器应用大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