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嵌入式比赛  往届比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报名流程简介(第一届)

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280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官网责任编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报名流程简介

  •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1日之前均可报名。

  • 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学院推荐和个人自由组队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可通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ceie.nuaa.edu.cn)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并将报名表于4月1日12:00之前电子稿形式发送至xkjsnuaa@163.com,其中院内组队的由各学院科协统一汇总后发,跨院组队的以个人名义单独发。

  • 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方式

必须以团队的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由3至5名学生组成。鉴于竞赛对多学科知识的要求,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 参赛过程
  • 命题与竞赛形式

比赛分嵌入式专业组和普通组两类。专业组统一采用大赛提供的嵌入式系统,每期比赛型号视具体情况而定。由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比赛课题。竞赛组委会提供的开发板在比赛结束后需交回。

本期开发板:

嵌入式专业组:TI公司M3嵌入式开发板

嵌入式普通组:MSP430单片机

  • 竞赛专业开发板培训

由本次竞赛专家组老师现场对竞赛用开发板使用进行讲解,并进行具体的竞赛指导。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比赛专题网通知。

  • 提交开题报告

各参赛队针对本次比赛专用开发板,确定参赛题目,并认真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开题申请表》,并于4月15日18:00之前发送至xkjsnuaa@163.com。

  • 竞赛初审及发放开发板

专家组将对各组提交的开题报告进行审查,并根据报告内容确定初审能否通过,结果将发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嵌入式比赛专栏,请大家自行上网查看,初审通过后方可领取比赛用开发板正式参赛。

  • 竞赛场地

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体参加竞赛学生开放,需要进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进行竞赛作品制作和调试的同学,请提前一周提出申请,并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实验室使用登记表》,填写好的申请表(电子版)交给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协办公室,竞赛工作组统一协调安排时间。根据工作组安排时间,参赛学生按时进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相关工作。

  • 参赛作品提交

各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论文实物汇总后撰写论文(参照组委会提供的模板),并于5月21日18:00之前发至xkjsnuaa@163.com。

  • 参赛作品初审

5月22日组织专家组对竞赛作品进行初审,公布进入终审答辩名单。

  • 终审答辩

5月31日前进行终审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要求各队制作PPT进行现场汇报答辩,内容包括队员任务分解、协作情况、设计思路、作品创新点和使用说明等部分,将现场打分评奖。

  • 参赛指导

参赛指导答疑点设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协办公室(将军路校区学生工作行政楼303办公室),电话:52119014(比赛期间每周周日下午2:00-5:00)。

  • 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特等奖(约参赛队总数8%),一等奖(约参赛队总数15%),二等奖(约参赛队总数20%),以及其他单项奖若干。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奖品、奖金。

(二)奖金金额

特等奖: 1200元           

一等奖: 800元

二等奖: 500元 

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