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举办纪念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04作者:xsgz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7年12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举办纪念国家公祭日之“铭记历史、奋力拼搏”主题教育活动,2017级辅导员周高雨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辅导员周高雨老师从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入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紧接着,三位对时事政治颇有兴趣的同学进行主题分享,他们分别从战争与政治经济的辩证关系、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军事思想、我国的国防安全观、当代青年应当怎么做以及理性爱国等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大量的史实、案例和一组组鲜明的数据和图片,台下的同学听的十分认真,意犹未尽。现场也不断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周高雨老师作总结,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和书籍。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正确的态度面对这段历史,汲取战争的惨痛教训,珍惜和平、维护和平,奋力拼搏。后期还将组织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观看南京大屠杀的有关纪录片并进行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