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吴启晖教授入选工信部通信科技委无线电频率规划专家咨询组并担任委员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37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我院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启晖教授入选工信部通信科技委无线电频率规划专家咨询组。无线电频率规划专家咨询组汇聚了无线电频谱领域的知名专家,组长由无线电管理局阚润田巡视员担任。专家咨询组作为无线电管理行动开展的智囊团,将为进一步科学规划和有效利用无线电频率资源出谋划策。其中包括着力提升频率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和效益,为建设“两个强国”提供频率资源保障;创新改进无线电台站和无线电设备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和保障无线电安全,继续开展防范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配合做好频占费管理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涉外无线电管理工作,维护国家合法权益。

我院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以天地一体频谱认知为核心,展开了频谱资源共享、无线电秩序安全、电磁频谱战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一批成果,吴启晖教授的入选将进一步推进该室研究向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领域前沿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