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南航与英国Bristol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716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年4月12日,南航与英国Bristol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国交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主办,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国教院、南京多媒体技术协会协办。会议参会代表17名,其中,有来自英国Bristol大学的理学院院长及有机化学专家Tim Gallagher教授、材料化学专家Charl Faul教授、数学统计学专家Feng Yu教授和工学院院长及通信系统与网络主任Andrew Nix教授、复合材料研究机构主任Fabrizio Scarpa教授、电气能源管理研究组Xibo Yuan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管理负责人Michael Benson先生。同时,还有来自南航的电子信息学院赵永久副院长、曹群生教授、党小宇教授、李茁副教授、黎宁副教授,自动化学院阮新波副院长、材料学院傅仁利教授、理学院王正盛副院长、黄建平副教授和赵越老师。

会议开幕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建江教授亲自带领英方参会人员参观了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们对学院微波暗室的建设规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南航参会教授们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门前合影留念。

图1 英方代表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波暗室

图2 南航与英国Bristol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留影

会议开幕仪式上,南航国交处处长赖继周教授和副处长陈峰、国教院的李勇副院长和国际交流负责人张静出席了会议。赖继周处长代表学校对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真挚的祝贺,并指出此次会议仅仅是南航与英国Bristol大学进行科研合作的开始,希望以这种学术研讨交流形式,搭建起双方科研学术合作的桥梁。电子信息学院周建江院长对英国Bristol大学教授们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图3 南航与英国Bristol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随后,研讨会以工学组和理学组为讨论单元,分别在209和211会议室同时进行。在工学组的讨论会上,Bristol大学Andrew Nix教授、Fabrizio Scarpa教授和Xibo Yuan教授分别就5G通信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复合材料在微波电磁计算的应用以及电气能源管理技术等做了精彩的报告。与此同时,南航阮新波教授、党小宇教授、傅仁利教授、曹群生教授、李茁副教授也就上述研究方向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受到了英国教授们极大的兴趣与重视,双方互相交换名片和联系方式,表示要加强交流,增进日后学术合作。

图4 工学组就电气、电子及通信领域进行学术交流

理学组则是偏重于探讨学术交流合作方式和渠道。英国Bristol大学理学院院长Tim Gallagher教授、Charl Faul教授、Feng Yu教授在参观了南航理学院的实验室之后,一致认为可以先行从双方学生联合培养入手,尽快开展学术上的交叉合作。

图5 理学组就科研合作及学生联合培养展开热烈交流

探讨会后,Bristol大学的国际交流处主任Fabrizio Scarpa教授带领工学院院长Andrew Nix教授和Xibo Yuan教授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515报告厅对来自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进行留学项目宣讲和指导,并对在场同学关于留学项目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图6 英国Bristol大学进行留学项目宣讲和指导

此次南航与英国Bristol大学间电气、电子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不仅让双方了解各自在电气、电子、通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而且让双方增进了该学术领域交流的切入点,为将来开展合作打下基础,研讨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