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王承祥教授应邀访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10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年4月20日,IEEE Fellow、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王承祥教授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启晖教授的邀请来院访问,做了题为《Wireless Channel Model for 5G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成华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启晖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承祥教授首先介绍了无线信道建模的关键技术和评价指标,比较分析了从2G到5G通信时代无线信道模型的变迁,通过介绍5G网络的通信场景、关键技术及性能参数,引出5G场景下无线传播信道建模的新特性。报告分析、比较目前了5G技术标准化进程中研究的9种信道模型,指出目前任一种信道模型均不能满足5G网络所有场景和所有频段的信道模型需求。随后,报告介绍了王承祥教授课题组提出的一个更具普适性的三维非平稳5G信道模型,该模型可自适应于多种5G通信场景。针对多种5G业务场景下实测数据的对比结果表明,该模型可以准确复现不同场景下无线信道的统计特性。最后,王承祥教授概述了Beyond 5G场景中无线信道研究的趋势及面临的挑战,并总结了本次报告内容。

报告获得了热烈的反响,报告结束后,在吴启晖教授的主持下,我院师生与王承祥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了Beyond 5G网络发展前景、干扰信道建模、信道建模与信道测量交互影响、未来无人机场景空-地信道建模等学术问题。本次报告会暨与王承祥教授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承祥教授简介:

王承祥教授,2004年于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目前为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2017年最具国际影响力的Web of Science高被引科学家。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信道测量/建模及(B)5G无线通信网络。王承祥教授著有2本专著,1个专著章节,超过320篇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包括23篇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