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叶星炜同学获得2018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56作者:dwzy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2018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SPIE Optics & Photonics Education Scholarship)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生叶星炜同学荣获该奖项。此次奖学金共授予85位获奖者,其中国内仅有两个人获奖,分别是清华大学的郭强(音)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叶星炜。

叶星炜同学是我校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为潘时龙教授,他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基于光子学的雷达系统,包括微波光子雷达收发机、光控射频波束形成、和高分辨微波成像等的理论与技术。目前已发表期刊会议论文十余篇。曾获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本科生/研究生奖学金(全球约10人/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此外,叶星炜同学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SPIE学生分会主席,并于2017年受SPIE全额资助赴美参加SPIE Student Chapter leaders gather 活动。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致力于跟光学和光子学相关的几乎所有附属领域以及相关工程、科技和商业应用的研究。学会在全球有超过15000名会员,每年举办超过350次的国际性技术研讨会以及各种短期课程和教学活动。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SPIE Optics & Photonics Education Scholarship)是SPIE针对学生会员设立的重要奖学金之一,颁发给全球的优秀大学生,鼓励他们从事光学及光子学技术方面的研究。除颁发获奖证书外,SPIE还提供2500美元的奖金。叶星炜同学是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第七位获得该奖项的学生。

南航微波光子学实验室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实验室同学多次获得国际奖学金。至今共有1名同学获得IEEE Photonics Society Graduate Student Fellowship(全球10 人/届,国内此前仅3 人获奖)),5名同学获得IEEE 微波理论与技术学会研究生/本科生奖学金(全球约10 人/届),7名同学获得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此外实验室同学还多次获得IEEE MWP 等高等级国际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以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