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第一次团课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135作者:张梦莹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914日晚630,我院2018级新生第一次团课在D1213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2018级学生辅导员郭力榕老师和2015级优秀团员代表张嘉伟。

    此次团课的主题为重温入团仪式,践行青春誓言。团课一开始,在座的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礼毕后,2015级优秀团员代表张嘉伟上台发言,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从团员到党员的政治身份转变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大一新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紧接着,由徐艳惠导员、郭力榕导员和张嘉伟同学为五位新生代表佩戴团徽。那在左胸前闪耀的一抹红色,不仅仅是一枚团徽,更是信仰和心中理想的凝结。

    接着,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奕同学带领大家宣誓,在入团誓词的字字句句里回忆入团那时激动人心的时刻。

    宣誓完毕后,第一次团课正式开始,徐艳惠老师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展开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围绕共青团的概述、共青团的历史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这让大家对于自己的角色有了更多的认同。此外徐导还为大家介绍了五大组织以及五四评优三创节等学院品牌活动,引导大家更全面的认识各个组织。

    最后的圆梦活动中,大家认真地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第一次团课至此圆满结束。团课虽然结束了,但是入团时的那份记忆不会抹去,团魂永存于每个人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