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家校同行,共力育人”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921作者:申宇彤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年9月4日上午十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家校同行,共力育人”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弓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老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雪花老师,2018级新生辅导员郭力榕以及2018级新生家长。本次家长见面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弓老师代表学校及学院向家长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从专业概况、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和培优班选拔四个方面为家长们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家长们了解了我们学院各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他还指出了大学与高中教育和管理的不同,强调要培养同学们的独立意识和责任意识。

接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杨雪花老师用典型的案例向家长们说明了大一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原因,并就家长如何帮助孩子们度过适应期提出了建议。杨老师提醒家长们不能急于放手,要主动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和生活状态,同时适当调整教育方式,以尊重、理解、引导为主,多和孩子以成人的方式谈问题。

随后,2018级辅导员郭力榕为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籍管理、评优评奖制度以及学生资助管理等相关情况,对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学分绩点计算方法和评优评奖工作进行了解释,同时也告知家长们学校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提醒家长警惕孩子的违纪行为。

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新生家长们对培优班选拔及心理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在场的各位老师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氛围良好。

新生家长会为家校联动搭建了桥梁,为大学新生家长的适应性转变提供了辅导和支持,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新同学都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书写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