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勿忘九一八,民族当自强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490作者:李旭东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急促的防空警报在耳边响起,它警醒着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八十七年前的这一天,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序幕拉开的九一八事变,正式载入史册。中国人民在这样水深火热的年代,依然倾其所有,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而抗争到底,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如诗岁月。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七周年,我院研究生会依照团委的策划安排,特举办一系列颇富实际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这也得到了我院学子的一致好评。

09月18日中午11:30,我院研会在和园食堂门口举办了以“勿忘九一八,民族当自强”为主题的横幅签名仪式。现场表现极为积极热烈,纷纷在色彩鲜红的横幅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对于九一八事变的沉痛悼念和深刻缅怀。

晚上700,在我院院楼209会议室,研会同学还举办了以“勿忘九一八,民族当自强”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我院研究生纷纷来到现场观看影片,回顾上个世纪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自救历程。影片结束以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颇受感动。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在进一步深化以往关于这一领域的认识的同时,他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研究当中将会更负历史担当和更加认真投入,为早日成为国家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本次纪念活动当中,我院借助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和互动方式,实现了爱国主题教育的普及化和深入化,在进一步增强我院学子爱国意识的同时,也为南航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加油。

勿忘九一八,民族当自强。在建设幸福校园美好国家的复兴之路上,我们仍将同心协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