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280作者: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积极推进我院高素质公民和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未来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101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科技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校团委副书记董羽、党委副书记黄彬、南瑞通信项目总监、南航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张子谦和来自爱立信熊猫、无锡同步电子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学院专业教师和全体辅导员一同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致辞。黄彬副书记首先向到场的各位领导、企业代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向不辞辛苦、辛勤创新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对学院大学生科创活动迄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总结介绍了十二年来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和思路,即“科学运作、教学相长、校企互动、点面结合、持续发展”,勉励更多的师生投身科创活动中去。同时希望借由本次展示会的平台,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学院的科创建设情况,加强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学院优秀科创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获奖作品,学院科协工作人员向来宾介绍了本院举办的特色科创活动。上届院科协主席张浩同学讲述了他从科创小白到获得省电赛一等奖的成长经历以及婉拒保研同济等著名高校的机会而留在本校回报母校的故事,保送北大的赵晗汀同学则介绍了其获得“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一等奖的参赛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科创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杨悦和马胡伟同学则分别介绍了他们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以及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作品的心路历程。

随后进入企业课题发布环节南瑞通信项目总监、南航南京校友会常务理事张子谦对获邀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在致辞中他介绍了南瑞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对创新人才的重视,高度赞扬了南航作为国防重点高校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的信息通信人才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与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接着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秦浩主任设计师和南京华讯方舟有限公司王啸高级研发工程师分别发布并介绍了科创基金企业课题的背景和研究内容。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董羽老师为“学生素质能力发展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我院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工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嘉宾与大一新生们移步一楼大厅,兴致勃勃地参观我院举办的科创成果展。液体天线、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智能视力仪等一批极具特色的项目、作品吸引了各位来宾的目光。来宾们与在场的优秀科创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个项目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信息技术类专场招聘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厅举行。南瑞信通、爱立信等12家与我校合作紧密的知名信息通信企业进场招聘应届毕业生。学生们带着各自的简历穿梭在各个企业的展台间,垂询各个参会企业的岗位情况,并与感兴趣的企业HR进行交谈和面试,部分求职学生最终与心仪的企业进行签约。

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提升了低年级的专业认同感,促进了学院与企业间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对于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就业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学院科技节还将安排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提升学生们的科技素养,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