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队荣获“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557作者:黄洋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013-15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赛事中,我院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卓教授、我院黄洋副研究员指导的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项目团队挺进决赛,并最终获得金奖。

  在1013日、14日的比赛中,在吴启晖教授、黄洋副研究员的现场指导下,我院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项目参赛学生团队(管鑫、胡田钰、陈佳馨、宋璐瑶、吴光宇、李竟铭、王珏鸣、梁佳薇),在与来自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团队的激烈角逐中,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经过不懈的努力斩获金奖。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吴启晖教授等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团委副书记张亚丽等人莅临赛场指导了团队的比赛准备工作,并观摩了此次全国总决赛。

  我院项目团队所获金奖助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该赛事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终结了历年赛事无金奖的历史。本次赛事,我院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团队与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机电学院的两只项目团队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夺得3项金奖,助力南航团队主赛道金奖总数位列江苏第一,全国并列第三。南航荣获先进集体奖。

  我院获奖项目“无人机智能频谱监测仪”,瞄准我国频谱监测设备依赖进口、排查效率低下的市场痛点,研发了机载频谱监测、多机协同监测、无人机智能操控三大核心技术。基于以上技术,项目团队开发了空地一体频谱监测核心产品。项目产品突破了原有市场边界,可填补业界市场空白。

 

  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本届大赛,大陆(内地)共有来自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的初赛、省市复赛、国赛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计150支团队进入此次全国总决赛的主赛道金奖争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