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194作者:龚平,季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023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所联系的硕士1704第一党支部一行10人前往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观看《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一起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江苏省各个城市从1978年到201840年之间的城市面貌巨变,接着大家依次参观了历史跨越、沧桑巨变、美好生活等主要展厅,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从展出的近千件反映人民生活变迁的老物件上,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如普通百姓从衣着单一到个性服饰,从食品供给制到食疗食补,从“鸽子笼”到有厨、卫配套的现代居所,从安步当车到海、陆、空立体出行。展览全面展示了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参观中,大家感叹于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的铿锵足音,也对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时代楷模充满敬意,他们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各领风骚,各显才能,不忘初心、顽强拼搏,谱写了时代的最强音。

    40年众志成城、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通过观看图片展,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江苏1978年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信心,大家表示要立足各自岗位,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