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卓越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426作者:申宇彤,周高雨,周贞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102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以下简称卓越计划)“卓越班”开班典礼在学院515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科院)和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的企业嘉宾和优秀校友;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高雨、2014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卓越班”学生;典礼由学院院长助理雷磊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还有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弓、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臧春华、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黎宁、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刘伟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夏伟杰、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信息工程“卓越班”班主任李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卓越班”班主任胡志忠。



伊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弓教授致欢迎辞。张院长对各位老师、企业代表的来临表示了欢迎,感谢学校对学院的关注与重视,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卓越计划”培养取得的成绩,也希望通过“卓越计划”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助力国家人才强国战略。


随后,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臧春华老师、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黎宁老师分别进行专业宣讲。臧春华老师首先对入选“卓越计划”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并强调“卓越计划”注重与企业合作的实践学习,同时也要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夯实;黎宁老师通过解读专业培养方案的和特定课程向大家介绍“卓越计划”,并提醒同学们注重培养沟通能力、国际化视野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南京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及IT研究院副院长屠要峰作为企业代表和南航校友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与母校的故事,介绍了企业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并提出了继续与学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希望。

紧接着,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为三家企业的五位嘉宾颁发聘任证书,邀请他们成为我校的行业教师,共同助力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培养。

卓越工程师班自2012年开班至今已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学院2014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本院在读研究生、师从“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的胡田钰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卓越班”的学习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卓越计划”中企业课程、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2017级“卓越班”新生代表戴源也从自身经历出发,表明学习决心,并结合现阶段学习中的感受和国家科技发展形势,表示“追求卓越、志在超越”的目标一直在激励着同学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不断创新。

典礼接近尾声,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教授对学院“卓越班”开班典礼做总结致辞。他表示,学校与学院将继续为“卓越计划”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专业学习平台和校企实践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各项平台的资源,积极投身科创实践,并向同学们提出“五个一”的要求: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主持一个科研项目,参加一次国际会议,参加一次学科竞赛和参加一次企业实习。

开班典礼最后,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科院)项目总监张子谦和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产品引入部门经理陈申分别为两个“卓越班”授旗,标志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卓越班”正式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