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午后阳光”团干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953作者:宗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024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午后阳光”——团干培训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主讲,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各年级的团学骨干等。

活动一开始,徐艳惠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大学生发展中心五楼的“午后阳光露台,从我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及品牌活动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共青团工作。

在“青年大学习,增强政治性”版块,徐艳惠老师对青马工程、团干赛课、信仰公开课等团学课程体系进行了具体说明,在“青春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青年担使命,注重实践性”版块,徐艳惠老师通过介绍我校优秀团体和个人的各项事例,对我院共青团工作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参观展板之后,活动的第二部分——“午后阳光”团干交流活动开始了。大家围绕一心双环(以共青团为团学组织的核心,学生会和学生社团2个圆环分层紧密围绕)的组织建设;提出对学院团学组织发展的制度化、多样化、品牌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院团学组织的架构进行了讨论完善。

最后,徐艳惠老师和团学骨干们进行了集体合影并组织拍摄了个人集体工作形象照。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的团学骨干们对团学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政治觉悟也有所提高。同时,本次活动作为团干培训营的首讲,为后续的团干培训活动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