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素养公开课暨二级团校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56作者:李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01日晚,电子信息工程素养公开课暨二级团校开课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素养公开课由院团委书记徐艳老师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骨干

  此次素养公开课由聂东林主讲,素养公开课的主题是“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有尊严地活”。在讲授课程当中,聂东林以朴实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亲切自然地讲述了自己对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理解告诉同学们要肯定自我,懂得自重,自我勉励,修身自立。同时列举事例,旁征博引,生动幽默的为同学们讲述该如何做好社会工作,做一个有热情、有能力、有素养的优秀大学生。由此联系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强调:人,要有尊严的活。为人处世,要做到主观为别人,客观成就自己,引发了在场同学深深的思考。

  为了加强党建带团建,让优秀的党员到团组织中开展工作,本次素养公开课结束后进行了团学导师聘任仪式,团学导师由学院各年级党支部书记担任,实现党支部与团支部一对一联系制度,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本硕博连贯培养,不断完善对团学组织和团干培养体系。

  最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笃·信”精英培训营二级团校开课仪式。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往期“笃·信”精英培训营二级团校的精彩瞬间。


  随后,团委副书记宗原为大家解读了二级团校微梦想。最后,主持人介绍了各位由各组组长抽取到本组的微梦想指导员。

  至此,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素养公开课暨二级团校开课仪式圆满结束。据悉,后期还会根据同学们的诉求举办多场团干培训活动,不断加强对团学骨干的思想引领及素质能力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