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电路焊接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70作者:宗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1171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电路焊接大赛在将军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3404教室成功举办。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协于1115日晚7点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举办了电路焊接大赛宣讲会和培训,此次培训会邀请到无锡同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手工焊接组杨坤工程师亲自到场,为大家介绍元器件的基本知识、锡焊的特点以及手工操作的要领。随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关电焊的问题,杨坤工程师都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宣讲会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示从中收获颇丰。此次培训丰富甚至是改变了他们对电路焊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参赛兴趣。

  本次大赛的宗旨在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以后的科创奠定基础,让同学们在实践的同时了解科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的参赛人员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零基础的同学,但经过宣讲会的培训,在较短时间内大部分人就已较好地掌握了相关操作。比赛过程中,每个人都十分专注,一丝不苟地焊接着相关的元器件,最后不少人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工作人员当场检测作品,成功率很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在赛前赛后都亲临现场,鼓励同学们培养科创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自己。1118日晚举办的颁奖仪式上,无锡同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尤成华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电路焊接大赛,并表达了与学院继续合作的意愿。而后由无锡同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焊接组主管付建先生公布了评奖标准,并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了点评。现场由各位老师和企业代表向同学们颁发了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三等奖等各个奖项,期望获奖的同学能不骄不躁,勤于动手,坚持科创实践,再接再厉。

  电路焊接大赛作为校三创节的子活动,极具学院特色。本次大赛共有480余人参赛,分为两天13个赛段举行,在大家的努力下,第六届电路焊接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时我们也更加期待,下一届的焊接大赛会给南航学子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