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058作者:朱秋明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第四届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天地一体频谱认知实验室朱秋明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从全国115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毛开同学作为团队代表,受邀在物联网青年学者论坛上展示获奖作品《面向车联网的电波传播信道半实物仿真系统》并学术报告

 团队成员毛开、杨颖、黄文清、李伟东和朱煜良在实验室朱秋明、仲伟志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针对当前车联网通信快速发展的需求和外场实测信道成本高、周期长的缺点,研制出了一种面向车联网的电波传播信道半实物仿真系统,解决了大规模车联网通信节点的批量化、流水线测试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商业应用前景。

    3S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是由中国通信学会和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全国大学生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开展信息技术与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运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研究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Smart Service System,简称3S)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重点培养大学生在物联网和物联网+领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全过程资助、指导、服务的方式推动大学生在互联网、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