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六期科创基金项目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167作者:李婉婷,周高雨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121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六期科创基金项目发布会在学院楼515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弓老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黄正宇老师,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夏伟杰老师、戚楠老师、王鹏老师,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2017级辅导员周高雨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和各年级本科生。


    为了加强和巩固校企合作,拓宽育人渠道,本期科创基金项目在往年的导师课题基础上,新增了企业课题和博士课题。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科创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结题等相关流程和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



    紧接着是项目发布环节,张弓老师、夏伟杰老师、黄正宇老师、戚楠老师、王鹏老师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发布,颇有趣味的项目名称和内容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



    然后由其他未能到场的老师的研究生上台进行讲解,经过学长学姐们的介绍,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各个项目的背景、创新点及要求。接下来由周高雨老师进行企业课题的发布,企业和学院双导师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跃跃欲试,等发布会结束就马上联系导师报名。到场的还有一些大一同学,他们反映现在这些科创项目对他们来说还是晦涩难懂,等大二接触专业知识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名,锻炼自己。


    学院自2006年开始启动科创基金项目,经过前期面向全体教师的项目征集、学生自主申报、中期检查、成果展示、结题答辩等环节,每年都有很多队伍顺利完成并结题,产生了许多优秀的科创成果。这些项目的参与者从高年级同学慢慢地辐射到低年级同学,为低年级同学尽早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也有力的促进了学院学生科创工作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