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院吴启晖教授和潘时龙教授当选为中国电子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1440作者:潘时龙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12月18日,中国电子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等单位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中共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第三届监事会。张峰同志当选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共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委员会书记,樊邦奎院士当选中国电子学会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长。我院“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和“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潘时龙教授当选为中国电子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电子学会(The Chines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CIE)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领导下,由电子通信业的老前辈门共同筹备成立的电子信息界最权威的全国性、学术性机构。历经60多年的发展,学会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团体会员600多个,专业分会47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地方学会组织。现任理事长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前任理事长是十九届中央委员,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均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电子信息行业内最顶尖专家组成,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内唯一的国家级权威机构。中国电子学会旗下有超过10个专业学术刊物,《半导体学报》被世界四大检索系统(美国工程索引(EI),化学文摘(CA),英国科学文摘(SA),俄罗斯文摘杂志(РЖ))收录。与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国际会议有10多个。中国电子学会对推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 、产业化发展起着核心的领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