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院潘时龙教授当选为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SPIE Fellow)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266作者:凌倩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宣布了新入选的2019年度会士(Fellow)名单我院潘时龙教授成功入选。

每年,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少量杰出的光学科学家作为其会士(SPIE Fellow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候选人需经过多名资深学者的提名和严格选拔,并在光学、光电子、图像等领域做出突出的贡献。潘时龙教授此次当选是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对其在微波光子测量方面贡献的高度认可。自1955年国际光学工程协会创立以来,共有1400多名SPIE会员当选为Fellow。本年度入选的还有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家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Gérard Mourou、加拿大科学家Donna Strickland等著名科学家。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赢利性的著名专业学会。SPIE主要任务包括向会员及国际工程科学界提供信息、教育产品及服务,为光学及光子学领域的交流及其与其他领域的互动提供平台,针对新兴技术组织会议及教育项目等。SPIE每年召开多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潘时龙,1982年5月生,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研究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新体制雷达、无线通信、测量系统和集成微波光子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国防973课题、国防型号项目、国防基础科研重大课题等。发表SCI 论文210余篇,其中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Microwave Magazine重要期刊特邀论文15篇;授权发明专利36项(含美国专利2项),在OFC等顶级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50余次。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最高奖项)、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会银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是IEEE MTT-S微波光子技术学会Adcom十二名委员之一,担任微波光子领域最高会议IEEE MWP的常任执、Electronics Letters编辑、Chinese Optics Letters主题编辑、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理事。曾担任IEEE MWP2017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 ICOCN 2015技术委员会主席

新闻链接:https://spie.org/membership/explore-membership/fellows?SS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