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研途有你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257作者:张嘉纹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面向2020届的就业大战即将拉开大幕,无准备之仗不可打!为了把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传递和分享给学弟学妹,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帮助,同时也为帮助大家了解就业形势、熟悉专业对口单位、掌握面试技巧,20193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研途有你分享会第一期--就业那些事儿》,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专业能去到哪些单位、不同单位待遇福利如何、简历投递有何技巧、面试中有哪些雷不能踩等等。

  本次分享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学院将对2019届学生就业去向数据展示与分析;二是6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他们的笔试和面试经验;三是同学们交流答疑、分享意见的时间。

  会议还未开始,同学们就已早早地来到会议室占领前排位置以便不漏掉关于就业问题的点点滴滴,很快,屋子的空座就所剩无几了。

  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萍老师主持,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在听完分享会后,都能够有所收获,更加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道路。首先李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数据表,然后由6位分享的师兄师姐依次阐述了他们的工作和面试技巧。

  首先是进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的朱军师兄为我们主要讲解他的关于面试研究所的经历,并通过自己的简历格式教大家如何写出一份让面试官满意的简历。

  其次是进入804所的季超师兄同样向我们讲解他的关于面试研究所的经历,以及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提前做的准备等。

  接着是进入大华的图像算法工程师谢芬学姐分别关于一面、二面、三面时面试官常问的具体问题进行讲解,教我们如何回答可以避免面试官挖的坑。

  接着是进入成飞的吴晓华学姐为我们讲解面试的主要流程和了解就业信息的途径。以及告诉我们在面试前需要掌握的技能有哪些。

  接着是通过内推进入阿里的研发工程师李根师兄从内推的角度向我们介绍面试的流程。并且师兄当场组建了一个讨论组为即将想要进入阿里的学弟学妹们创造内推的条件。

  最后是进入华为FX计划的射频工程师高瑾师姐向我们介绍面试的主要时间点和面试技巧。并且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大家都是会有机会进入这个团队的。

  这次分享会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呀,大家都在认真的记笔记,接收师兄师姐们的各种经验。

  最后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机会,纷纷向师兄师姐们提出心里的疑惑,彼此交流、分享意见。

  这次分享会圆满成功,非常感谢前来分享经验的师兄师姐们,也祝愿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受益匪浅,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