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840作者:陈未央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3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张启钱、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沈以赴等一行五人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及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东林主持。

座谈会上,江驹代表班子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需求和建议,也是借此机会充分听取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将有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也有助于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

吴启晖对研究生院一行到学院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研究生改革是学院综合改革的重头戏,研究生培养质量决定了科研质量,学院将瞄准“培养一流人才”这一目标,从提升生源质量、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提高学位标准以及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等方面深入推动学院研究生综合改革,努力把学院打造成学校研究生培养的“高地”。

副院长刘伟强从招生、培养、学位以及学生竞赛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现状,指出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的思路。学院参会人员结合个人经历围绕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国际化、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等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建议依次进行汇报和交流。随后,研究生院领导结合大家的提问一一作答,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政策性和方向性指导。

本次调研交流,加深了研究生院与学院的沟通与联系,为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开拓了思路,将有效推动后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