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第五届“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动员暨选题指导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685作者:沈珂宇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315日晚,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校科协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将军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协办的第五届“TI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动员暨选题指导会在2111教室成功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臧春华老师、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魏小龙老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老师和全校近400名自主报名的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以嵌入式系统设计为主,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制作、调试以及设计报告等内容。首先,徐艳惠老师上台致辞,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历届比赛的情况。接着,臧春华老师向同学们发布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自主命题和指定命题,随后魏小龙则给大家做了“MSP430”系列单片机知识的主题讲座。

  接下来,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创实践部部长管璇介绍往届优秀作品,科协副主席徐嘉阳上台讲解了比赛须知以及奖项的设置。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与在场的老师互动提问,对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依托专业进行科技创新,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选题指导会则能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选题,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参赛队伍数量众多。本次比赛终审暨颁奖典礼将于5月中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