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微波暗室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795作者:华博宇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我院的近场扫描暗室于20185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学院各学科教师提供了电磁波传播相关课题项目的测试平台,同时也积极响应国资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投入使用以来向校内外单位共享数次,均圆满完成测试任务。

由于近场扫描暗室操作流程较为复杂、涉及专业知识较深,为保证仪器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实验中心组织邀请建设单位(曼杰科)的相关技术人员于201948日至10日前来我院培训授课,培训对象主要为研究方向涉及到暗室测试的研究生。培训围绕我院近场扫描暗室的使用展开,内容涵盖天线近场测试原理、暗室环境部署、测试系统操作流程及测试数据处理方法,分为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两个环节。

48日上午,曼杰科的刘本东总工程师向所有培训人员开展了理论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天线的基本概念、天线测试方法、近场测试原理以及部分数据处理软件部分的操作流程等等。课程内容丰富深入,与项目实际需求接轨,获得了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48日下午至410日上午,厂方4位技术人员分批次对使用人员进行了暗室天线实测的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共开设培训8场,每场参加人员控制在10-12人左右。培训内容包括近场测量的环境部署、测试系统的操作方法以及软件的使用,实测培训注重过程,技术人员详细向培训人员演示讲解了暗室测量的全过程,培训人员也针对具体测量问题,积极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实验中心组织开展的培训授课,针对性及实用性都很强,大家报名踊跃,共有86人参加了培训,为学院近场扫描暗室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必要保障,为学院相关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