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我院杰出院友孙泽洲总师回学院座谈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275作者:周贞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412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988级院友、航天五院嫦娥四号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回学院座谈。参加此次座谈的有我院“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图书馆馆长王成华,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党委副书记黄彬,副院长雷磊、刘伟强,院长助理张小飞,系副主任毕辉、张劲东、朱秋明。本次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吴启晖主持。

座谈会上,吴启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孙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孙总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他重点指出,学院正在进一步推动三航”(航空、航天、民航)和电子信息的融合。孙总正在开展的月球和火星探测工作,和学院多个学科方向的研究工作均有较好的结合点,这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契机。学院将努力抓住这些机遇,与航天五院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吴启晖指出,优秀的院友不仅是我们全体师生的骄傲,也为学院人才培养指明了工作方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将努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本科生和研究生打通培养,为我国的“三航”事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雷磊介绍了学院正在推进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的基本思路。刘伟强介绍了学院在企业设立研究生工作站,实现专业硕士联合培养的具体办法。

孙总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感到欣慰。他对学院推进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表示赞同,并提出了建议。同时,孙总详细介绍了嫦娥四号探测器和火星探测器亟待解决的一系列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并介绍了航天五院设立“钱学森实验室”,对空间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探索的一系列举措,鼓励学院师生参与相关的研究工作。与会人员针对上述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上述科学和技术问题,吴启晖和王成华针对学院的几个优势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

    聂东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南航是全体校友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杰出的院友不仅激励着在校学子奋进,也为校企科研合作和校企协同育人拓展了更大的空间。他最后代表全院师生欢迎孙总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