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家长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10作者:郭力榕,周高雨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421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年家长开放日系列特色活动,近2502017级学生家长从全国各地奔赴南航参与本次活动。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为家长朋友们准备了大学教育交流会、培优育人座谈会和国际交流宣讲会等三个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党委副书记黄彬,副院长雷磊、刘伟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2017级班主任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八点,2017级家长开放日之家校同携手,共铸学子梦大学教育交流会在将军路校区D2116报告厅正式开始。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主持。交流会分为“与你分享孩子的喜怒哀乐”和“与你共铸孩子的美好明天”两个篇章,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老师致欢迎辞,然后副院长刘伟强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前景,让家长更加详细地了解我院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情况。紧接着,2017级辅导员周高雨将学生入校近两年来真实的学习、生活情况跟家长们介绍,并针对目前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然后,学院心理辅导员李萍老师带来了一场名为当中年遇到00的分享。

第二篇章伊始,副院长雷磊老师介绍了人才培养及专业分流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张晓媛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历年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紧接着,家长代表与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全体家长与老师们一起来到图书馆东门前的台阶上合影留念。

在短暂的休整之后,家长开放日之“培优育人座谈会”在学院209会议室准时开始,党委副书记黄彬,副院长雷磊,辅导员和部分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座谈。

2017级辅导员周高雨以近年来退学学生的实例为切入点,介绍学籍管理办法,同时分析了年级每一名学困生的形成原因、采取的举措以及面对的困难。然后由心理辅导员李萍分析了学习困难生的心理状况,为家长帮助孩子走出困境、进一步提升自我提出切实建议。最后,由成功转化的学困生代表讲述自己由“学困”到“学优”的转变的经历,用切身的体会与实际的案例向家长们提供实用的经验。这场座谈会既直面问题,又给了家长希望;既剖析了问题,也提出了举措,到场家长们表示会好好总结,会后与孩子进行深度交流。

与此同时,2017级国际交流宣讲会也在学院515报告厅火热进行中。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雷磊老师主持,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老师主讲,李老师对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近百名家长对于国际交流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当天下午,学院还为家长们精心准备了“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红歌会和素质能力悦享会,进一步展现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家校协同工作,自2010年以来,学院已经召开9届家长开放日,为学校和家庭搭建起了一座互通互信的桥梁。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也对孩子们的就读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校而言,听到了更多来自家长们的声音,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与支持,为学院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多方力量,合力育人,为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