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98作者:龚平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4月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会上同时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主任、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聂东林主持。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党委书记聂东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立德树人的精辟论述。摘录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论述。

      常务副院长吴启晖作该主题重点发言,他主要阐述了三个方面的观点,一是立德树人与学科建设的辩证关系,立德树人是灵魂,学科建设是表象,要处理好两者的辩证关系。吴启晖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国家高度重视,已经把立德树人列入到各项评审过程中,他预判,明年的学科评估中,“立德树人”是重要指标之一,所以一定要做好学科建设中的立德树人工作。二是克服误区,不要把立德树人局限在理念上、思想上做文章,要消除两张皮现象,要形成党委/支部书记、行政干部、系主任共同关心立德树人这件大事,把立德树人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两者相辅相成,形成一张皮。三是业务工作的领导要善于做好思政宣传工作。好的领导不仅业务要精炼,而且还应富有情感和情怀,善于宣传和鼓动,他以华为董事长任正菲为例,并就自己参加工信部党校培训班学习,结合撰写毕业论文获得优秀论文的体会,说明做好业务工作也可以做好思政宣传工作。

      会上,院长助理张小飞、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冰、团委书记徐艳惠等老师分别从各自角度谈了本次学习的收获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今后的工作打算。最后,党委书记聂东林在总结时指出,通过本次学习和重点、交流发言,大家对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聂东林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聚焦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有效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面引领“双一流”建设。



      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举行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签订仪式。聂东林强调了新时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责任书的内容和要求作了说明。接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与各自责任对象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