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2019全国微波光子雷达技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956作者:潘时龙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4月27-28日,2019全国微波光子雷达技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我校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十家单位联合承办。大会主席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院士,执行主席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时龙教授。来自国内雷达领域各大院所、高校的550余位学者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贲德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刘明亮副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校长分别代表大会主席、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为大会致辞,对各位与会领导和前来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国两院院士贲德、何友、樊邦奎、王永良、陆军、王沙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所胡明春所长、空军预警学院原院长蓝江桥将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吴剑旗首席科学家、航天二院二十三所余继周副所长、航空工业611所谢岚风副总师、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建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建平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徐坤教授、空军预警学院余岚教授、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余文科主任、江苏省电子学会徐旗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刘双丽秘书长以及来自雷达和微波光子领域各大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嘉宾们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共设17个特邀报告,既涵盖了微波光子技术在空间天线、合成孔径雷达、宽带成像雷达、机载雷达、舰载雷达等具体应用中的战略思考,也包含了当前微波光子雷达在集成芯片、信号产生、信号处理、时频传输、射频前端等具体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针对大会报告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学术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分批次参观了我校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专家们对我校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微波光子雷达、光电振荡器、一体化射频收发前端、光载GPS系统、微波光子芯片及微波光子测量方面取得的最新学术成果及在微波光子技术在工程转化方面的取得的突出进展表示赞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0余名志愿者用汗水保障了会议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