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行赴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140作者:周贞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4月3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雷磊、党委副书记黄彬围绕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带队赴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调研学习

    中兴通讯有线研究院BUHR总监王克矿,国内华东片区知识服务总监、校企合作总监吴晓庆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

雷磊首先表明了学院此行的调研目的,并将学院近些年在校企融合、实践育人以及学生竞赛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尤其是与国内高精尖电子通讯领域的企业合作,是学院在积极推动的重要工作之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是现代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对学院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同时也是企业选人用人的重要抓手。但是校企合作也面临很多的困难,所以要了解企业和学校在育人工作上的共通之处,减少合作成本,增加合作效益,寻求校企共赢。

王克矿表示,南航是中兴通讯重要的战略合作对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也是公司主要人才引进渠道之一。中兴通讯一直以来和学院人才培养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目前中兴职的南航校友综合实力强绩效考核优秀、管理能力出色显示出南航毕业生优秀的素养。 

随后,双方在项目式实习、校企联合毕设、校企联合科创企业课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以下共识。第一,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立足行业发展和需求,发掘工程实践的切入点,确定若干“项目实习选题;第二,更新企业课程库,丰富工程实践内涵。面向学生复杂工程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探讨了“工程概论”课程开设的模式;第三,在行业教师和校内导师联合指导下,推进校企联合“项目式科创”;第四,确定若干后续对接的探索型科研项目

黄彬表示,中兴和南航都具有国防背景,多年来,双方在校企育人、人才招聘等方面相互支持,一直保持顺畅而密切的联系,因而可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他谈到,学校与中兴已经成型的合作模式现已发展成为校企合作的样板,希望后续能完善和落地更丰富的校企合作形式。

    调研最后,双方还举行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兴通讯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