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行赴中航工业上电所调研校企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258作者:张晓媛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57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雷磊、党委副书记黄彬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牛臻弋、生产实习负责人邱旦峰、团委书记徐艳惠、辅导员张晓媛、谢云一行前往上海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电所)调研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学院一行受到了上所副所长张文锋(我院84级院友首席技术专家何亦征(我院80级院友)、人力资源部部长丁晗、电子部部长崔亮、通信导航系统部副部长方正等领导和专家的热情接待,双方共同确定了南航-上电所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推进的计划。


会议开始,上电所人力资源部部长丁晗围绕文化愿景、产业方向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对上所作了全面的介绍,并重点介绍了上电所近年来的招聘思路和新员工培养模式。接着,学院副院长雷磊代表学院,向上电所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和近年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突出航空、航天和民航特色,构建四个层次的校企协同育人体系的基本构想。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彬表示,上电学院重点用人单位,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签约上电所的情况,并对上电所对我院毕业生的认可表示感谢。


上电所副所长张文锋深情的回顾了在母校读书期间的往事,并对学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的工作思路表示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上电所曾经和南航共同探索的3+1+1”人才培养模式,即在校学习3年,在上电所实习1年,再回学校完成最后1年的学业。他指出,积极开展多层次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对于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企业的人才引进质量均可以起到关键作用,最终实现校企双赢上电所电子部部长崔亮、通信导航系统部副部长方正等领导均表示大力支持与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企联合科创”、“校企联合毕业设计”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参会人员针对校企协同育人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附: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上电所)始建于1957年,主要从事航空电子综合技术研究,航空电子、航空无线电通信导航系统及产品研制;同时,按照技术同源、产业同根、价值同向产业化发展思路,从事相关民用电子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是集科研、生产、经营、服务一体化高新技术单位。上电所作为中航工业旗下承担飞机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研制的重点科研单位,截至目前,全所从业人员2600余人,通过成长驱动、绩效导向、事业牵引的人力资源战略,打造出一支朝气蓬勃、结构合理的高学历研究型人才队伍。在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座舱显示控制、核心处理、无人机一体化控制、无线电通信导航、工程与制造等专业技术领域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正在不断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