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暨首届国防信息融合前沿论坛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065作者:陆雪萍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6年5月30日,“科技三会”(全国科技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科技三会”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树立了我国科技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国务院以此为标志2017年开始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第三年头

5月30日,南航“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首届国防信息融合前沿论坛”如期在我院515报告举行,论坛旨在促进高校科技工作者服务产学研融合,增强校企合作育人,推动高校科学家与企业研发人员的对话和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南京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等部门共同指导,由南京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共同主办、南京多媒体信息技术学会单位共同承办。

论坛以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为主题,中电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中电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航天科工南京晨光集团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35家单位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莅临论坛,我院、三院八院我们四院20多位老师和3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南京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协会秘书长韩今主持,我院党委书记聂东林致欢迎辞。陈谋教授、张道强教授、潘时龙教授、董超教授等分别作了《无人机的认知决策与控制》、《脑影像智能分析与脑疾病早期诊断》、《基于微波光子技术的宽带认识射频系统》等主题报告;中电科技集团第14研究所的戴逸翔博士、中电科技集团第28研究所的王侃博士分别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在雷达领域的应用、雷达新技术对电磁频谱认知的挑战作了交流发言。六位专家围绕论坛的主题阐研究思路和发展方向,精彩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与会听众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和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两个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赞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