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那些你不知道的答辩技巧”主题素养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616作者:丁川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63日晚,以答辩技巧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在我院院楼515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素养公开课的主讲嘉宾是人文学院原学生会主席、校长特别嘉奖、大学成就奖、校十杰获得者张悦阳。

  张悦阳曾斩获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荣誉累计36项,奖学金累计145500元。她知书达礼,作为文科女勇敢“试水”物理实验教育公益创业,反哺社会;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为支部、南航和社会带来属于国学之礼的情怀,近万人受其影响成为践行者。

  张悦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条理清晰的分析向大家生动的讲述了如何让自己的答辩更加出色,更容易获得认可。交流之中,张悦阳从答辩稿,台风,着装仪容等方面加以解说。她说作为一篇答辩稿,要有个人特色,口语化和情感性,更重要的是要树立好自己的人设。而作为将要答辩的人,要注意自己的着装仪容,最好以西服正装为主,颜色稳重不要跳脱,在面对评委的时候,注意自己的站姿,保持一个稳健的气场,不卑不亢,突出自己的人格魅力,最后一点,注意自己的声音,一份标准的普通话会是不错的加分项哦。

  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张悦阳更是随机抽选了几位同学上台一起互动,并且亲自手把手讲解了如何发声以及对手势站姿的一些理解。

  在交流完成之后,张悦阳也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当初的一些答辩经历。将她当初进行“大学生成就奖”的答辩PPT与文稿投放到大屏幕,以饱含深情的话语为我们重现了答辩时的场景,令人感动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