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后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69作者:周高雨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为了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及党性修养,61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邀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戴明桢老师为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的新党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主题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2017级辅导员周高雨和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伊始,戴老师对大家经过努力顺利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同时也提醒大家距离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道阻且长,大家还需要不断地努力。随后,戴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革命剧《潜伏》里的原型人物吴石中将的事迹为切入点,给我们讲述了在战争年代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生动阐述了作为党员应该拥有的理想与信念。

戴老师进一步围绕“四个自信“,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中美贸易战”,激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民族自豪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通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戴老师谈到,一个“合格党员”,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正视困难和挫折,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合一。

最后,戴老师引用《周恩来同志谈共产党员自我改造》中的“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向党员同学们提出要求: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飞快的时代,党员同志要努力学习,跟上时代步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戴老师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同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会以戴老师为榜样,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党课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新党员入党后的第一堂党课,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为关工委的老师们和青年学生党员更好地交流搭建平台,相信同学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