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781作者:周贞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62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雷磊,学院督导组以及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院督导组组长郑步生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快速站稳讲台

雷磊首先感谢督导组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新教师入职后的成长表示祝贺。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新教师分享了作为教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他表示,学生很喜欢接触青年教师,青年教师也需要在传道授业的过程中,实现教学相长。教师首先要具有情怀,教师在学生心中的形象就是从教学开始的,这种经验不可替代。

郑步生代表学院督导组向新教师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和职责,反馈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对新教师授课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新教师代表感谢督导组关心和支持新教师的成长,并在助教试讲、独立授课、备课、课堂纪律、课堂互动、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督导们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为新教师们一一解答,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督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帮助新教师及时发现自身优势和不足,建立信心,快速成长,同时也是建立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机制的契机;座谈会上,督导组还听取了新老师对教师发展的想法,有助于学院后续开展更有效、更符合青年教师发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