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生 “升学动员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034作者:谢云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7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升学动员指导会在学院515报告厅召开,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副院长刘伟强、院党委副书记黄彬、系主任刘冰、夏伟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与2020届学生共话本科生升学与发展。


  “升学动员指导会”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学院2019届本科生辅导员张晓媛介绍近年来学院升学情况并就2019届本科生升学数据重点分析当下本科生升学形势与应对办法。


  第二部分是由学院副院长刘伟强从我校发展历程、学院师资力量及科研水平等整体概况、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三个方面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

  第三部分,学院常务副院长针对同学们在升学选择过程中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从需要考研吗、国内及国外高校比较、本校及外校比较、资深导师与年轻导师比较四个方面与2020届本科生深入探讨,指导学生在选择研究生报考学校和专业时,不要盲目追求名校,而应该从自身出发,结合学科发展前景,导师选择等方面,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继续深造,努力成为高层级、高学历的知识型人才。

  最后则是由系主任刘冰与夏伟杰老师介绍学院系部内导师和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科研成果,鼓励2020届本科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生升学,开展了E慧升学系列活动,为学生升学提供全面地指导与支持。本次活动旨在鼓励2020届学生积极升学,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研究生学习与科研情况,引导学生科学地选择升学学校与专业。后续还将开展学院“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