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院新闻

庄卫华院士应邀访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1023作者:黄洋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年8月7日,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庄卫华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启晖的邀请来我院访问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吴启晖教授向庄卫华院士介绍了我院研究团队构成以及学术科研成果近况,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无人机频谱监测、抗干扰频谱管控链、车联网智能频谱协作、大数据频谱态势预测、太赫兹成像、电磁频谱博弈对抗等方面的研究。随后,庄卫华院士做了题为《Service Provisioning in 5G Communication Network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团队在5G核心网网络功能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方面的近期研究进展及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吴启晖教授的主持下,我院师生代表与庄卫华院士就报告内容及相关研究方向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此后,我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敏、我院副院长刘伟强、我院黎宁副教授也与庄卫华院士就双方未来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我院教师代表黄洋、王正、贺荣、徐帆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与庄卫华院士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有助于提高我院国际合作工作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