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领航●开学第一课”新生团课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82作者:顾若雪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9911日晚7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D1213教室举办了新生第一次团课。学院团委书记徐艳惠、大一辅导员李姝萱、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和2019318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团课。


   团歌激昂热烈的伴奏响起,全体起立合唱团歌,新生团课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徐艳惠老师从共青团知识问答、共青团概述、共青团品牌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述,增进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

   作为大一新生,同学们不免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接下来,学院曾获十大杰出青年大学成就奖校长特别嘉奖等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一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热爱音乐,致力于学生工作的赵家宁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的李露同学,科创达人张浩同学,“博览世界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祖思洁同学,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分享让大家对大学生活多了几分憧憬,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优秀团员代表分享后,就到了庄严的重温入团仪式环节。徐艳惠老师和李姝萱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了团徽。那在左胸前闪耀的一抹红色,不仅仅是一枚团徽,更是信仰和心中理想的凝结。团员代表带领大家再读入团誓言,今日的决心定会化为不竭的动力,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


   在一片掌声中,团课悄然落下了帷幕。相聚虽短暂,我们的征途却刚刚开始,即将迎来大学四年的新生活与新挑战。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坚定者,在学习生活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用实际行动为未来谱写下动人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