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736作者:龚平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9月2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党委书记聂东林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常务副院长吴启晖作《科学谋划,奋斗新征程》学院上半年工作汇报,副院长雷磊、潘时龙、刘伟强、副书记黄彬分别做了分管工作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黄彬主持大会。

    副院长雷磊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包括本科教学工作队伍换届与组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新工科建设成果、金课建设、智慧教学推广与教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工作的进展与成绩,并汇报了下半年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副院长潘时龙围绕组织谋划、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科研成果与专利、学术交流等方面对2019上半年科研工作做了详细的梳理与总结,例举了学院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重大科研项目争取等工作上的重大突破,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改进处。

    副院长刘伟强汇报了研究生培养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集成电路学科发展等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开展的“研究生指标分配和奖励办法”和“研究生学术成果基本要求和管理办法”等2项改革措施。

    副书记黄彬重点汇报了学生学习情况、科创情况、就业情况等方面的数据分析,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

    常务副院长吴启晖作了《科学谋划,奋斗新征程》——学院工作总结与展望的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上半年工作总结”,从学院管理队伍战斗力建设、教师队伍质量建设、学科建设目标工程3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第二部分“存在问题与思考”,吴启晖认为学院目前处在“不大不强”的发展阶段,如何做大做强,多高的目标合适?提出了“四院之谋”的发展思路,即谋A类学科、国家奖、国家级平台、高水平一流人才,为此,全院师生要谋全局、干一隅,谋高度,执低位,谋长远、行眼前,谋突破,守底线。第三部分“下半年工作展望”,对2019下半年学院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最后,吴启晖勉励大家要凝心聚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做一名新征程路上的奋斗者。

    聂东林传达了学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暨2019年下半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和工信部警示教育案例,强调了学校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廉政纪律的主要精神。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在会上部署了主题教育期间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建议的通知。部署落实学院国庆期间保密、安全、卫生等工作。最后,聂东林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守土有责,爱院荣院,进一步提高教师素养,履行好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