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通知公告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卓越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235作者:梅旭鹏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

201810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以下简称卓越计划)“卓越班”开班典礼在学院515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嘉宾吴晓庆,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还有学院院长助理洪峰、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袁磊、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冰、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毕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卓越班”班主任张颖、信息工程“卓越班”班主任张弓。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郭力榕、2016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卓越班”学生;典礼由学院教师邱旦峰主持。

典礼伊始,学院教学秘书洪峰致欢迎辞,对各位老师、企业代表的来临表示了欢迎,感谢学校对学院的关注与重视,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卓越计划”培养取得的成绩,也希望通过“卓越计划”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助力国家人才强国战略。

随后,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冰、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毕辉分别进行专业宣讲。刘冰老师首先对入选“卓越计划”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并强调“卓越计划”注重与企业合作的实践学习,同时也要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夯实;毕辉老师通过解读专业培养方案的和特定课程向大家介绍“卓越计划”,并提醒同学们注重培养沟通能力、国际化视野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吴晓庆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并提出了继续与学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希望。

卓越工程师班自2012年开班至今已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学院2016级“卓越班”优秀学生代表、保研师从“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的陆逸炜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卓越班”的学习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卓越计划”中企业课程、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2018级“卓越班”新生代表龚蓓蕾也从自身经历出发,表明学习决心,并结合现阶段学习中的感受和国家科技发展形势,表示“追求卓越、志在超越”的目标一直在激励着同学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不断创新。

典礼接近尾声,教务处袁磊老师对学院“卓越班”开班典礼做总结致辞。他表示,学校与学院将继续为“卓越计划”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进一步拓展专业学习平台和校企实践平台,也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各项平台的资源,积极投身科创实践。

开班典礼最后,袁磊、洪峰为“卓越班”两位班主任颁发聘书,两位班主任分别为两个“卓越班”授旗,标志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卓越班”正式组建。